close

今天和姐妹小組一起研讀約翰福音第三章,一至十五節,其實在跟佳琪一起研讀信仰造就-上冊時,就已經研讀過了。所以這一篇有很多感動。

 

由仁美帶領破冰,她有很多話要跟我們分享,挺好的。

 

也希望其它姐妹能夠熱情的分享,但心裡的挾制並不是一個禮拜一次的聚會能夠破除的。真的很希望,大家能夠像一家人一樣,而且是很親密的一家人,因為主耶穌,我們得以相聚、相識,這是多麼奇妙的緣份呀! 雖然竹東這麼多教會----我不誇張,真的很多...。就算聖潔會是竹東最有名的教會好了,在謹慧姐跟V姐帶領我進來這個大家庭以前,我並沒有這方面的資訊。即使是對面建了兩座提供小朋友遊戲的公園,我也不曾主動的想認識主。只看到小小、舊舊的教會裡,有一對可愛的姐妹來公園,陪我的孩子們玩耍。就那一次,對這個教會有印象而已。

 

密切地接觸的這四個月以來,發現基督教的竹東聖潔會,除了我一直期待的歡樂品格營以外,也在中山國小、上館國小、大同國小的彩虹媽媽晨間講故事裡安插了幾個人手,不過這幾年,還是以中山國小為主,其它的小學則是因為人手不足。我蠻想參與的,不過我的個性...還有待磨練。

 

針對社區裡需要幫助的孩子們,像是單親、原住民、隔代教養,課後需要照顧的孩子們,也設立的課後輔導。

 

這裡真的很適合孩子們成長。大王子受了不少感動。第一次帶孩們到教會參加活動時,阿貴就特別的喜愛他。讓我滿心感動。後來威威也特別喜歡黏著阿貴,特別喜歡跟他鬧著玩,有個哥哥能陪伴他成長,真好!

某次兒童主日學的老師(也都是教會的姐妹,很熱心的帶領孩子們)用note book播放以利亞的故事,回家後,大王子說他還要再看一次,他看完之後,我問他有什麼感想?

他說,以利亞事奉的  神是真神,因為只有他點的火((柴火被弄溼了,仍然能點著))點得起來。另一個其它人事奉的神是假的。

一個七歲的孩子,深深的被  神的故事所感動,連我也被孩子感動了!

 

復活節,為了第一次跟詩班一起練唱,一直聽「維多加勒羅莎」跟「永活全能的神」,希望在家時也能熟記這兩首歌。

 

小王子不知不覺的、耳濡目染,竟然也會跟著音樂唱,不過他看不懂文字、也不太會抓節奏,所以是歌唱者唱完一句,他跟著唱每一段最後的兩個字。

 

後來連「永遠掌權」、「主 我要遇見你」也會跟著唱了。

 

他才四歲,卻有如此多的進步,感謝主。

 

今天有感動的是第十一節、十二節的經文:

   

我們所說的、是我們知道的、我們所見證的、是我們見過的.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、你們尚且不信、若說天上的事、如何能信呢。

兩個禮 拜以前,最有感動的是第五到八節: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、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、就不能進 神的國。
從肉身生的、就是肉身.從靈生的、就是靈。
我說、你們必須重生、你不要以為希奇。
風隨著意思吹、你聽見風的響聲、卻不曉得從那裡來、往那裡去.凡從聖靈生的、也是如此
感謝主,讓我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能夠研讀聖經,而不是只有在姐妹小組時,才被動的只(聽別人)討論今天「該讀的部分」。
也要謝謝主,賜給我一顆熱情的心,能夠如此渴慕地更親近  神。
有疑問的是第十四節:
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、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.
畢竟聖經還有很多地方沒讀到,V姐送我的荒漠甘泉已經快看完了,剩下一月到三月的部分,其實這是每天翻一頁,要耐性靈修用的,但我很心急,我想更快了解聖經裡的含意、寓意,所以就先看過一遍,有感動的地方就用紅筆劃記、還有林師母一家送我的親近巨人的書,我大概地翻了一遍。了解每一位可以學習的、曾出現在聖經裡的人物。
 
師母給我的書,有一個無名的(名字不可考)小女僕,也就是上禮拜天,兒童主日學有提到的,勸某個王去看先知,求得醫治麻瘋病。
 
有很多事,取抉於一念之間,做、或是不做。她可以選擇不說,只做自己份內的事,別多嘴,「明哲保身」,但她開口了,讓她事奉的夫人的丈夫,這位偉大驕傲的王得以醫治,皮膚就跟新生的嬰孩一樣光滑。不再為滿身的麻瘋病而苦惱。也為了我們的  神,帶領了新的子女進入祂的國。
見證,不但要常常感謝主的恩典,做見證時,也要時時謹記這是主的恩惠,而不是只想表現自己。時時刻刻都要銘記著我們的主。
耶穌的大心,也是我要學習的另一個部分((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今天我第一名,比瑞麟、陳恩更早到教會,在八點五十八分時進教室XD...., 所以多研讀了約翰福音第二十章,二十四到二十九節,師母說,重點在二十六節到二十九節))。雖然多馬不信,其它人看見了所做的見證,還說,「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,(不然)總不信(耶穌復活的事實)。」(括號裡是我自己加進去的)
後來,耶穌就對多馬說:「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(原文作看)我的手,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,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
 
多馬(才驚叫)說:「我的主、我的神!!!!」(括號裡是我自己想像的)
耶穌雖然知道多馬對他的疑惑,但仍包容他,讓他摸身上的傷痕。而不是不理他、或是大聲斥責他:「你為什麼不信呢?」很有耐性跟慈愛的耶穌,也是我要學習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 with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